简体中文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北诗镇人大主席团在延安举办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10日 08:42
【字号:  
打印

2023年9月3日——6日,北诗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在陕西延安举办“深化主题教育 提升履职能力”培训班。旨在开展一次寻根溯源之旅,让代表从伟大的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人大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履职能力。


e0da1b73581b500ed3eff7d715a5fcf4.jpg


培训采取现场教学、专题教学、情景教学等形式开展,围绕《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二十大精神,提升基层人大代表履职能力》进行专题授课,在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凤凰山革命旧址、梁家河等地进行现场教学,在行走中感悟历史,在学习中启迪思想,在共鸣中传承精神。


a03de73a7985cad319b0c3f8c30fb600.jpg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展馆中三万多件馆藏文物、一万多张历史照片、感人至深的历史事迹……仿佛时光机器,将代表们带入了陕甘宁边区那段难忘的岁月,全面领略了党中央和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在延安领导全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光辉历史。随后,全体党员代表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的决心。


d89ebacc5f45bbd0c9ecfc057671dce6.jpg


在杨家岭、王家坪、枣园等革命旧址,代表们走访了中共中央办公厅旧址,并逐一走进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彭德怀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居住、工作过的窑洞,专题学习《毛泽东与毛岸英的父子深情》《红秀延安延安》,集体诵读毛泽东著名演讲《为人民服务》,以文物、艺术、文字为媒介,带领代表们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


e287fddc07031633e5be3be7ab76528a.jpg


bacfc06f0c1a2b346875f5b4b73a9501.jpg


942735b90291ad6638a6dddc30009ef8.jpg


在知青博物馆和梁家河,代表们深入了解延安的北京知青这一特殊群体,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追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源头,并细致学习了广大知青用理想、知识、信念、担当造福当地的生动案例,通过这一群优秀的榜样,汲取了前进的力量。


ca8695ff990eb9ea22f0aecd0cd11733.jpg


d9e6e263a0e6392769c4875d9d2deb15.jpg


“此次培训让我深刻领悟延安精神的重要意义,我将把延安精神与人大代表的职责使命相结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培训活动中,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现场学习,更深刻领会了独立自主、艰苦奋斗的重大意义,将倍加珍惜这美好时代,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脚踏实地干出一番新成绩。


84a4368c934ff36d87e03447afcbb3a7.jpg


以此次培训为起点,全体人大代表将在未来的新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发挥作用好,为助推北诗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