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学习二十大 代表这样说】(四)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1日 11:49
【字号:  
打印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学报告、谈感悟、话心声,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立足岗位、履职为民,为全方位推动高平高质量发展、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时代内涵贡献力量。


陈  云  原村乡党委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凝聚了全党全国智慧,反映了人民意愿,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将倍加珍惜代表荣誉、履行代表职责,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时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领会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深读细研关于从严治党、乡村振兴、民生实事等方面的内容,创造性开展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张   涛  原村乡党委副书记、乡长

通过观看开幕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更加明确了未来努力方向和时代发展重托。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干部,我将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原村实际,将个人成长自觉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涵养“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扛起“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敢于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善于发现工作“堵点”,抓准发展“痛点”,解决民生“难点”,强化实践抓准乡村振兴关键,奋力谱写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原村发展新篇章。


杨碧波  原村乡人大主席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一份全面阐述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求真务实的报告,是一份全面擘画未来、描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前景的报告。整个报告体现了“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人民民主,为全面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要把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落实到人大依法履职的各方面全过程,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落实到实实在在的行动中。


薛路香  秦城村妇女专职委员

党的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催人奋进,更加坚定了我们人大代表为民服务的坚强决心。今后工作中,我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振奋精神、激发力量,切实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员和践行者,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农村群众新期待,做好政府和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为我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裴志国  马村中心校副校长

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深受鼓舞,工作目标也更加清晰。同时深感责任重大、使命艰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作为一名新时代教育工作者,作为高平市人大代表,我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忠实践行者,在加快推进基础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宋子武  良户村党支部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让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作为一名村支部书记,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入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文旅康养产业融合发展,挖掘文化资源、发展旅游产业,努力让更多群众“守好古院落、吃上旅游饭、走上致富路”。同时,始终牢记“我当代表为人民”责任感,充分发挥好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以更高的标准、有力的行动,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李海燕  原村卫生院副院长

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深化卫生体制改革,坚持预防为主,加大重大慢性病的管理,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的能力,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作为一名在基层工作多年的医务工作者兼人大代表,在观看了大会的盛况,我备受鼓舞,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我一定要喜乘党的二十大东风,立足自身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守护好一方百姓的平安健康。


来源:原村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