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学习二十大 代表这样说】(六)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3日 14:03
【字号:  
打印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学报告、谈感悟、话心声,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立足岗位、履职为民,为全方位推动高平高质量发展、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时代内涵贡献力量。


崔俊峰  建宁乡党委书记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方向标”“导航图”“定盘星”。作为建宁乡党委书记,我将同全乡广大党员干部一道,铭记党恩、立足岗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立足“产业强镇、农旅小镇”发展定位和“1125”工作思路,利用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环线乡村振兴示范带区位优势,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和养殖业,叫响叫亮“东庙樱桃”“金泉山珍木耳”“西沟肉驴”“建宁豆角”“建宁小米椒”等特色农业产业品牌,吸引更多资本投资建宁。并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环保、信访稳定、护林防火、秸秆禁烧等重点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建宁大地落细落实,向市委市政府交出满意答卷!


张志鹏  建宁乡人大主席


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和战略安排,提出了一系列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倍感振奋和倍受鼓舞。报告强调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踏上新的赶考之路,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乡镇人大与基层群众联系最为紧密,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将持续密切联系群众,深入了解民情,真实反映民意,完善代表联络制度和活动制度,加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力度,用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好人大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作用。


李伟斌  田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二十大是继往开来的大会,是迈向复兴的蓝图。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农业农村工作高度重视,国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心。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我倍感责任与使命,我将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利用自身种养殖业优势,促进农业升级、农村进步、农民增收,在振兴乡村道路上勇当“排头兵”。


唐俊丽  高平六中教师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深深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无数富民强国的梦想已经变为现实,我感到无比骄傲,在未来的新征程上,只要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团结一心,共同奋斗,必将取得更大的成绩。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会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发挥自己在教育领域的专长优势,积极参与视察调研、接待群众等活动,为群众提出好的意见建议。


袁世清  丹峰糠醛有限公司董事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深刻感受到党对人民的深厚感情,对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所做出的努力。我将紧跟党的步伐,立足本职工作,脚踏实地做强做大企业的同时,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民生改善,关注群众福祉,竭尽所能多提惠民生、暖民心的建议和意见,以实际行动履行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


王   芳  建宁乡敬老院院长


金秋十月,万象更新。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新时代十年中国的发展,对中国未来发展规划了符合十四亿人民期盼的宏伟蓝图,高屋建瓴、振奋人心。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自己更应当把二十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责无旁贷的肩负起养老事业,为做好我市养老工作贡献自己应尽的力量。


来源:建宁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