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学习二十大 代表这样说】(三)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31日 11:45
【字号:  
打印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学报告、谈感悟、话心声,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立足岗位、履职为民,为全方位推动高平高质量发展、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时代内涵贡献力量。


张斌 陈村村党支部书记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用两个小时的时间从经济、法治、民生等多角度对国家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做出深入报告。这些举世瞩目的成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领导下,党和人民一起拼出来,干出来的。作为一名奋战在基层的人大代表,我要不断增强学习,在服务群众中增强本领,时刻为人民的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焦明霞 马村镇卫生院副院长

盛世迎盛会,奋进向未来,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所做的报告,我深受鼓舞,为中国共产党过去五年取得的伟大成就自豪,为未来五年描绘的伟大蓝图振奋。报告中指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举全国之力抗击疫情,多措并举解决人口老龄化问题,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体现,更是对我们人民代表新的要求,我一定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其中的精神,在人民群众中做好宣传,发挥好党和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李婷娇 马村中学教师

时间,站在了新的起点上;历史,正在掀开新的篇章。10月16日上午,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了,坐在电视机前,我认真聆听了习总书记振奋人心的报告,内心深受鼓舞!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作为一名教育战线的人大代表,更要践行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不断创新教学方法;时刻保持工作热情,爱生如子,加强自身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扎根农村,扎根基础教育,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争做一面“旗帜”;密切联系群众,走村入户听民声、解民忧,深入开展调研,提出意见建议,努力当好党和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


田永屯 夏普赛尔公司总经理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任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想民为民、履职尽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乔明娥 明娥剪纸面塑文化发展中心负责人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十年来,党和国家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带领全国人民迈向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我要认真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传承弘扬传统文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冯佳林 东宅海兴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聆听习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听完报告,我最深的感受有以下两点:一要听党话,跟党走,只要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挑战,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的奇迹。二要体民情,解民忧,“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作为人大代表,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密切联系群众,时刻践行“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积极参加视察调研、小组活动和接待群众等活动,履行职责,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常金财 西牛庄村村民

党的二十大是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报告高瞻远瞩、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听后我倍受鼓舞,倍感振奋,进一步增强了信仰的力量、坚定了必胜的信心、激发了奋进的动力。我坚信,有人民拥戴的坚强核心,有指引奋进方向的思想旗帜,有通向伟大复兴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有永远在路上的党的自我革命,就一定能够在新征程上取得更大胜利。


来源:马村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