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喜迎二十大 代表话心声】缑娜娜:以代表之名 迎盛世之会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0日 16:38
【字号:  
打印

以代表之名 迎盛世之会

马村镇人大代表 缑娜娜


人大代表,一个响亮的名字,一种神圣的使命。当我的名字和她融合在一起,我的生命就增添了一份激情,我的人生就升起一道绚丽的彩虹!

依然记得,当我们胸佩鲜艳的出席证,走进庄严的会议大厅,凝望主席台上悬挂的国徽,心中便升起了一种神圣,一定要做一个称职的人大代表,决不辜负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闭会期间,我作为新代表经常向一些“老代表”请教,学习他们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去征求人民群众的意见。人民群众热情配合,对我们村镇的发展提出很多建议、意见和设想,并且对我主动走访和听取意见表示赞赏,同时给了我很多鼓励,使我更加增强了做一名好代表的决心和信心。代表接待日是人大代表接触选民的一种好方法,可以直接了解到选民的想法,所以,我非常珍惜每一个代表接待日的机会,坚持用耳听、用眼看、用口说、用心记,时刻留意,处处用心,做好群众的好帮手,百姓的贴心人。


f79938db939e8522dc25d689306e263b.jpg


在不断实践、学习中,我逐渐懂得了当代表就要执行代表职务,代表人民的利益和意志,采取多种方式经常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疫情防控、供水供暖、道路交通安全、春播秋收……所有人民群众在意的,就是我们应该关注的。

每次履职经历都是一次自我锻炼和提升的机会。人大代表,这个光荣的称号,不仅仅是荣誉,而是责任;不仅仅是光环,而是使命。其实,人大代表就像一个挑夫,一头挑着党委政府的殷切嘱托,一头挑着人民群众的深切厚望。做一个合格的人大代表,就要始终铭记,责任在肩,人民在心,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做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也许,人大代表的生活里没有鲜花,但是,我们认定,百姓满意的笑容是最灿烂的鲜花;也许,人大代表的工作中没有掌声,但是,我们认定,人民动情的心跳是最热情的掌声。

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和全国人民共同瞩目、期盼已久的盛事,身为基层人大代表,我们将持续关注民生,带着感情去履职、带着思考去履职、带着责任去履职,做履职的有心人。我们将牢记对选民的承诺,立足基层,听民声、汇民意、聚民智、解民忧,把工作的落脚点放到解决百姓“急难愁盼”上来,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来源:马村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