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喜迎二十大 代表展风采】张广胜:城北顶梁汉 一片赤子心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2日 09:14
【字号:  
打印

张广胜,市第七届人大代表、城北社区党总支部指导员。他始终牢记“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积极履行代表职责,用实际行动服务基层百姓,全力守护着城北社区。


55db3744fd5af2d23a1e4f42f87c87e9.jpg


疫情防控显真章


自全市“抗疫”阻击战打响以来,城北社区指导员张广胜始终坚守在岗位上,扛起责任、靠前指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他和支居两委成员一起研讨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向群众发出“动员倡议”,以最“硬核”的措施迅速集结全社区力量,积极发动社区各党支部的党员,联同共驻共建单位、联点共建单位、网格员、志愿者等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将辖区划分成4个网格,“地毯式”落户摸查目标对象信息,实时掌握动态,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走动”;为居家隔离人员购买生活用品,为其提供情绪疏导、情况通报等人性化关怀,帮助树立积极心态,确保隔离人员能够安心配合居家隔离。

自开展核酸检测“扫楼行动”“敲门行动”以来,他已经感冒多天,但还是组织居民有序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全力以赴做好后勤保障。他说:“作为人大代表,就是要将群众安危放在心上,积极发挥代表作用,切实履行代表职责,当先锋、作表率。”



防汛救灾是榜样


为及时有效应对强降雨带来的不利影响,保障汛期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张广胜指导员24小时在班在岗,坚守防汛一线,密切关注雨情,紧盯薄弱环节,以最强举措、最严标准安排部署,带领两委干部持续开展汛期隐患排查工作,及时查漏补缺、排险除患,确保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以实际行动筑牢防汛“安全坝”。


今年7月10日上午,全市突降暴雨,为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张广胜指导员一声号令,城北社区两委干部全员到岗,奔赴防汛抢险一线,他的工作微信群的信息总是闪烁不停,一声声平安的回复,就是他最大的心愿,他用无言的行动,诠释了居民安全“守门人”的承诺。


代表履职见担当


作为市人大代表,张广胜时时为城北社区群众着想,处处以城北社区群众利益为标准,及时听取人民心声,及时反映群众意愿,努力为城北社区居民造福。他说:“为群众谋福利,是我的职责所在,应做之事。”

他高度关注社区环境卫生,在高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他提出了改善城北社区环境卫生问题的建议。不久,社区中多了许多“天然绿”,环境焕然一新,群众幸福感瞬间飙升。

在高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他提出了育英街停车多,影响丹英小区、丹东小区和丹西小区群众出行的建议。过后几天,社区中又多了许多“人文绿”,此问题得到了解决。群众出门视野豁然开朗,出行无碍,群众幸福感再一次飙升,他再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代表初心和庄严承诺。(撰稿:焦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