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马村镇人大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代表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21日 16:33
【字号: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适应新时代新形势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马村镇人大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代表活动。


集体宪法宣誓

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为在全镇营造深入学习宣传宪法的良好氛围,组织全镇所有市级、镇级人大代表在新落成的宪法广场进行宪法宣誓。宣誓活动现场,马村镇人大主席王跃军主持宣誓仪式,全体代表面向国徽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宪法庄严宣誓。代表们一致表示,将牢记誓言、践行承诺,始终崇尚宪法、捍卫宪法、遵守宪法,自觉接受监督,做到不辱神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


640.jpeg


640 (1).jpeg


组织专题培训

开展专题授课,提升履职素养。为全面提升代表依法履行职责的能力,更好适应新时代人大代表新职能、新姿态、新要求,切实发挥代表作用,组织开展了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代表履职、宪法解析等内容,特别邀请了晋城市人大常委会人工委主任梁红兵、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刘文华作了专题辅导,通过学习,代表们思想认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有了显著提升。 


640 (2).jpeg


2c2d03cf029ebf14c7a009af3514e107.jpeg


开展观摩调研

    发挥代表作用,助力乡村振兴。为深入学习“千万工程”经验,积极发动全镇各级人大代表主动担当作为,组织代表开展了观摩调研活动。代表们先后赴泽州县北石店镇司徒村、大张村、巴公镇南山村、大阳镇区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各地的产业发展、乡村治理、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的开展情况。

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像这样出去学习观摩的机会很难得,大家受益匪浅,开阔眼界的同时学到了很多优秀的经验。人大代表就是代表群众,只有代表带头行动,群众才能行动,基层人大代表要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听取民声,汇聚民意,引导全镇群众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美丽马村贡献力量。


未标题-1.jpg


今后,马村镇人大将积极探索代表履职的新路子、新方法,努力发挥好代表主体作用,当表率作示范,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