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高平市人大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7日 16:26
【字号:  
打印

学习党的二十大

踔厉奋进新征程


高平市人大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10月26日,市人大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杜寨八路军总部旧址纪念馆,开展了一场以“学习党的二十大、踔厉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激发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营造了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


追寻红色记忆


巍巍太行山,浩然英雄魂。杜寨八路军总部旧址纪念馆位于野川镇杜寨村,是在八路军总部随营学校旧址上筹建的,占地面积约3万平方米,实物展厅1600平方米,布设了百年征程、民族危亡、抗战开端、红军长征、挺进太行等15个展厅,共展出3000多件珍贵红色文物。


3a17eb9c0c5389dfffe281f6515d2f63.jpg


在纪念馆负责人李俊杰的解说下,大家依次参观了每个展厅,聆听着那一段抗战历史,重温着那一段峥嵘岁月,接受着一次革命洗礼。一张张黑白斑驳的老旧照片,一段段震撼心灵的悲壮往事,一件件锈迹斑斑的作战武器,一封封感人至深的书信文章……记录着、讲述着抗日战争中晋东南军民作出的重大牺牲、创造的丰功伟绩,无数共产党人在太行山铸就了不朽的历史丰碑,铸就了伟大的太行精神。

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听、认真看,重温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感受党的发展历程。入党积极分子陈敏说,“李馆长的讲解让我们重温了八路军与太行儿女浴血奋战的光荣历程,感悟了共产党打江山的不易。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将传承和弘扬好伟大建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为李馆长几十年收集抗战文物、讲好革命故事的高尚情怀所震撼,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去传承。”



重温入党誓词


在纪念馆广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面对鲜红的党旗,在支部书记申飞的领誓下,全体党员干部举起右拳,重温自己对党最忠诚的誓言。庄严的宣誓声回荡无尽,这是初心使命的再宣誓,也是接续奋斗的再出发。


626d2f33944d3297e439728e50d456e1.jpg


“在杜寨八路军总部旧址重温入党誓词,让我对入党的初心有了更深的认识。在革命英烈、革命文物的见证下,我将时刻铭记共产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践行党员标准,永葆党员本色,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机关支部党员申燕说。这也是党员们在宣誓后,交流的最多的一句话。

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凝聚起坚不可摧的奋进力量,纷纷表示将牢记入党初心,肩负使命职责,继续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以更加自觉的姿态践行好党员的初心使命,为民族伟大复兴谱写更绚丽的华章。


学习党的二十大

活动最后,大家围在一起,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书记申飞领学了报告的第三部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他强调,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服务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集中学习后,党员干部先后发言,联系实际工作谈认识理解、谈体会感悟。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生动擘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振奋人心、凝聚力量,聆听以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更加坚定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


db52476e94eeb48899c926098a7b7275.jpg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得到一次深刻的红色洗礼,故事带着思绪飞,文物见证撼灵魂,深切感受了共产党人的信仰与信念;机关党员干部开展了一次别样的集中学习,深刻领悟了新时代新征程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必将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斗争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自觉的姿态践行好党员的初心使命,为民族伟大复兴谱写更绚丽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