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喜迎二十大 代表话心声】市七届人大代表薛路香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8日 10:09
【字号:  
打印

永不褪色跟党走   践行使命为人民

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初心如炬,使命如磐。人大代表肩负着人民的重托,也同样肩负着崇高的政治责任,这一精神信条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里。作为一名扎根农村基层的共产党员,自当选高平市七届人大代表以来,肩负着原村人民的信任嘱托,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入户走访听民情、察民意,调查研究提建议、解难题,忠诚于党,心怀人民,履职尽责,努力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839bd5a28c5205f151da002d923fb186.jpg


自2021年当选人大代表以来,我深深懂得,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要在学思践悟中总结经验。一是强化学习。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和人大知识,不断提高依法履行代表职务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以坚定的政治立场和高度的政治觉悟,以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和人大部署上来。二是履职尽责。认真参加每一次人代会,审议好每一份报告;与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按时进站接待人民群众,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时时留意听取、收集选民反映的问题,注意观察身边发生的事情,把群众的呼声反映出来,把群众的智慧反映上去。提出了推进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完善建设、解决农民冬季供暖难题等代表建议,得到了有关部门的答复和解决。三是务实做事。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坚守是最长效的“疫苗”,是战胜疫情的利器。作为人大代表、共产党员,我时刻保持“在线”状态,从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到深入田间地头助农采收,从帮扶孤寡困难老人到加入高平市爱在身边志愿服务团队,为民办实事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履行人民代表职责,努力发挥人大代表微力量,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f151a08ded75aab4149eb42e253f80fb.jpg


金秋十月,丰收的喜悦绽放在农民幸福的笑脸上,在党旗引领下,大美高平正阔步走在高质量发展的大道上。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在未来征途中,我将做好政府和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严格履行代表职责,拿出实际成绩取信于民,在高平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和加快原村乡建设“农旅小镇,魅力原村”的征程上贡献自己人大代表微力量!(撰稿: 薛路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