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发布 > 常委会会议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30日 22:00
【字号:  
打印

10月30日上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培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赵静谱主持会议,副主任张雪梅、李皓、姬国强参加会议。副市长李琳、柴应龙列席会议。


c8aa9378e48d5cca3303c240fa833ab1.jpeg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有关内容。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健康高平建设情况的报告和2023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市监察委员会关于依法正确行使职权推进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情况的报告,审查批准了高平市2023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确定了人民陪审员名额;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五主五辅”农业产业链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高平市高铁新区概念规划暨起步区详细规划》编制情况的报告、关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我市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山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我市就业情况的调研报告。


6e771bcd57da9442931421d1d60146f9.jpeg


会议通过了市人民政府相关人事任免,李培安为任职人员颁发《任命书》,新任人员作表态发言并进行宪法宣誓。李培安对新任职人员表示祝贺,并要求,要在市委的领导下,在人大的监督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注重工作实效,不负人民嘱托,为我市三农工作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80acbf4cdb3f0d97f83f85a96f64bf88.jpeg


李培安强调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在健康、就业、住房、增收等方面需求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坚持以发展为中心,高标准做好新区建设和老城保护,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鼓励引导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要切实做好监察工作,推动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高度关注和有效解决好人民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要扎实做好当前工作,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督促12件民生实事高质量完成,做好政府工作部门满意度测评和专题询问的前期准备工作,如期完成法治广场建设并开展好宪法宣传活动,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