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发布 > 人大公告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8日 09:15
【字号:  
打印

 12月28日上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培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李皓主持会议,副主任李晋奎、张雪梅、赵静谱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我市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督促检查情况的报告、关于我市自然村可复垦建设用地的调研报告、关于市区停车难停车乱情况的调研报告和关于我市农村饮水“同城同价”情况的调研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高平市2022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关于不单独编制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高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22年高平市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草案)、关于批准不单独编制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决议(草案)。

李培安指出,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发展为中心,攻坚克难,团结奋斗,多项经济社会发展指标走在全省前列,成绩来之不易。同时,人大工作取得新成效,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辛苦努力的结果,对大家一年来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感谢。

李培安要求,在新的一年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加强人大工作,强化依法监督,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提升履职水平;要坚决完成市委交办的工作任务,保持过硬工作作风,展示人大形象;要严格遵守我市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做到科学预防。

李培安在会上进行了廉政谈话,他指出,元旦、春节将至,要严守政治纪律,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好表率作用;要严守廉洁纪律,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坚决杜绝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问题;要严守生活纪律,自觉弘扬新风正气,严格要求自己,坚决防止出现违法违规行为,以实际行动营造祥和廉洁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