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发布 > 人民代表大会
高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4日 21:27
【字号:  
打印

b936f8f964c8f7007f74da9ee0efe1ed.png


3月4日

高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原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徐浩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李培安、郜红宁、陈亚东、张雪梅、李皓、赵静谱、姬国强、宋辰浩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应出席代表234人,出席215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了代表议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高平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高平市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3c871be8c4d663a0f1958a012c7862a0.png


原健在讲话中说

这次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大会。大会选举我担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是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对我的信任,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晋城市委决策部署,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始终心系高平人民、服务高平人民、造福高平人民,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监督,努力把高平人大工作和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原健指出

过去一年,全市上下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晋城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紧紧扭住“两件大事”,乘势而上、敢作善为,发展的劲头更加充沛、城乡的面貌更加靓丽、百姓的生活更加幸福,交出了一份高质量发展的合格答卷。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一起拼、一起干、一起奋斗出来的,其中也饱含着各位代表的智慧和汗水。


原健指出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各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强化执行力、落实力,乘势而上、敢作善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高平篇章。


原健强调

乘势而上、敢作善为,必须以更高站位把牢政治方向。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做好一切工作的始终,政治上要始终同向,思想上要始终同心,行动上要始终同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乘势而上、敢作善为,必须以更大力度推动高质量发展。始终将“两件大事”作为战略之举、长远之策,扭住不放、一抓到底、抓出成效,把产业转型抓得更紧,把城乡融合抓得更实,把营商环境抓得更优,把安全生产抓得更严。

乘势而上、敢作善为,必须以更深情怀增进民生福祉。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不做裱糊匠、当好耕耘者,把民生短板补齐,把民生实事办实,把基层治理抓牢,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全市人民,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乘势而上、敢作善为,必须以更严要求全力抓好落实。增强不折不扣抓落实的自觉,弘扬雷厉风行抓落实的作风,突出求真务实抓落实的导向,激发敢作善为抓落实的干劲,把抓落实作为最响亮的职责、最鲜明的导向,知重负重、知难克难、知险化险,真正让干事有激情、做事有标准、成事有速度成为高平干部的鲜明标识。


原健强调

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对人民负责、替人民代言、为人民服务,以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


大会号召

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乘势而上、敢作善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高平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0bc6c3ec22ee05e9a8e614d677ef4e43.png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郑威剑、牛中文、许宏建、毕海霞、赵东、原亮亮、邢军军、李琳、冯文虎、张弩、焦碧琦、王国文、孙夏芳、宋和平、丁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