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发布 > 人民代表大会
高平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4日 11:14
【字号:  
打印

f32ef9e7e516ca1a2c9ecec58ff2a1ca.png


3月3日

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

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

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市领导原健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李皓主持会议,大会执行主席许宏建、毕海霞、赵东、原亮亮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徐浩、郜红宁、陈亚东、郑威剑、牛中文、邢军军、张雪梅、赵静谱、姬国强、李琳、冯文虎、柴应龙、张弩、焦碧琦、王国文、孙夏芳、宋和平、丁铎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出席代表234人,出席213人,符合法定人数。


5e09817045e37ca247b8031289d6f69b.png

李培安向大会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李培安说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对标晋城人大“四个一”要求,紧紧扭住“两件大事”,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圆满完成了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李培安从四个方面总结了市人大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彰显政治机关本色;二是站稳人民立场,擦亮权力机关底色;三是发挥主体作用,突出代表机关特色;四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机关成色。


李培安说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

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对标晋城人大“四个一”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扭住“两件大事”,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能力和水平,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高平篇章。

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着力在政治建设上提高站位、把牢方向;二是着力在监督工作上抓住主线、凸显实效;三是着力在代表工作上优化服务、提升效能;四是着力在自身建设上强基固本、提高能力。


5c6171200fae28ec7c611be9d83a2421.png

霍敏翔作高平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市人民法院院长霍敏翔从五个方面报告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

一是统筹发展与安全大局,以能动司法为抓手筑牢法治屏障;二是围绕公正与效率主线,以司法办案为中心彰显担当作为;三是找准审判与服务定位,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办好暖心实事;四是突出创新与改革引领,以科学管理为核心提升司法效能;五是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以全面从严为准绳锻造过硬队伍。


霍敏翔说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市人民法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围绕“公正与效率”主题,全力履行维护大局安全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法院工作新发展,努力为全方位推动高平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

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聚焦培根凝心铸魂,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聚焦市委中心工作,精准服务保障大局;三是聚焦民生权益保障,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四是聚焦审判能力现代化,推动法院工作发展;五是聚焦筑牢政治忠诚,加强高素质法院队伍建设。


3da9ed88bd595f4016aca55bc28f3d27.png

张彤太作高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彤太从五个方面报告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坚持服务大局,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优法治环境;三是践行司法为民,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四是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能力;五是抓实自身建设,着力锻造高素质检察队伍。


张彤太说

2024 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的重要一年。市人民检察院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聚焦高质量发展大局,突出“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更加有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以更高站位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二是以更强担当服务中心大局;三是以更实举措践行司法为民;四是以更高标准做好法律监督;五是以更严要求强化自身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