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发布 > 人民代表大会
高平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召集人会议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2日 10:54
【字号:  
打印

3月1日,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召集人会议,市委书记原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培安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雪梅、李皓、赵静谱、姬国强参加会议。

会上,李皓介绍了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的筹备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人工委主任作了关于提名各团团长、副团长的说明,宣读了临时党支部组成人员建议名单。


原健强调

要统一思想聚合力。各代表团召集人要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团结带领广大代表依法履行职权,共商发展大计,凝聚发展共识,真正把全市人民的智慧集中起来,把全市上下的力量汇聚起来。

要依法履职善作为。积极组织好代表审议,充分发扬民主,引导代表以全局的视野、发展的眼光审议好大会各项报告,使大会做出的决议更加符合上级精神、更加契合高平实际、更加顺应群众期盼、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认真处理好代表建议,引导代表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多谋划发展的思路措施,多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对策,多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要做到事事有交代、件件有回应。依法票决好民生项目,引导代表当好票决制的坚定支持者和执行者,进一步深化认识、形成共识,真正把群众最关心、要求最迫切、条件最成熟的项目选出来,让全市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要精心组织强保障。严守组织纪律,引导代表增强组织观念,服从大会主席团领导,积极履行法定职责,确保大会各项议程有序进行。加强会议保障,主动加强与大会秘书处的配合,做好各项工作的衔接,统筹协调,真正把服务保障工作做深、做实、做细。严肃会风会纪,把全面从严的要求贯穿大会全过程,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会议纪律,纯洁会议风气,共同维护良好的大会秩序。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主席(人工委主任),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