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人大
三甲镇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7日 18:13
【字号:  
打印

6f7c5545a54c15b531d08601548c8307.jpg

 

4月23日,三甲镇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59名人大代表共聚一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审议大会各项报告,共谋发展良策。


大会开幕


8258b786ef326c48d949e1f89274036d.jpg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三甲镇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正式开幕。



政府工作报告


5bb0650843c442e13bf13c26bfa1bb2e.jpg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坤云作政府工作报告


工作回顾

一年来,我们坚持统筹发展、稳中求进,工业发展忧中有喜。

一是企业发展破难前进。

二是产业转型步伐加快。

三是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一年来,我们坚持城乡融合、共建共享,美丽城镇成效显著。

一是城镇集聚加速推进。

二是城乡面貌不断重塑。

三是城镇功能日趋完备。

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人为本、改善环境,民生事业蒸蒸日上。

一是教育短板持续补齐。

二是卫健工作持续加强。

三是文体事业持续提升。

四是社会保障持续加强。

一年来,我们坚持强基固本、发展为先,乡村振兴转型有力。

一是守牢粮食生产安全线。

二是全面巩固脱贫成果。

三是持续推动产业转型。

一年来,我们坚持综合治理、安全为天,平安大局持续巩固。

一是社会大局保持稳定。

二是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三是基层治理精准有效。


工作计划

(一)坚定不移实施创新转型,塑造高质量发展优势。

(二)坚定不移加快城乡融合,拓展高质量发展空间。

(三)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积蓄高质量发展动能。

(四)坚定不移改善生态环境,厚植高质量发展底色。

(五)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六)坚定不移加强自身建设,强化高质量发展保障。




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


ffe062f73aa1f753ae37245a4b995810.jpg


镇人大主席史海兵作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




财政工作报告


c33afb2878a30993b55b1a33112ee9bb.jpg


镇党委副书记杜晓鹏作三甲镇2023年财政预决算工作报告。



f6170f0f78283778c0f1482d0215d630.jpg

   

 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李芳作代表议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镇党委书记郑建太讲话


c6143ee618bf42e5f26ce9ce6bc85ccb.jpg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各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决捍卫和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要坚持底线思维,永葆斗争精神,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积极发挥人大作用、展现人大担当。


二要聚精会神抓发展。全镇上下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镇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发展的方向、工作的重点和主观的努力有机结合起来,保持勇开新局的战斗力,增强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大兴实干之风,坚持定了就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和就地城镇化总体工作,凝心聚力落实好完成好这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开创新时代三甲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三要依法履职担使命。镇人大要聚力“谋之有道”,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发展之力。各位代表要聚力“研之有方”,发扬“解剖麻雀”精神,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汇聚智慧找路径、走进基层察实情,为镇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依据。同时也要聚力“督之有效”,找准人大监督的切入点,做到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以高效监督推动镇党委、政府重大决策举措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