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机关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5日 08:58
【字号:  
打印

为缅怀革命先烈

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

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4月4日清明前夕

市人大机关党支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

赴马村镇赵輖革命纪念馆和纪念园

开展了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主题党日活动。


4c7598ab2759cb41bb1a3f2c85c97534.jpg


在赵輖革命纪念馆,讲解员详细讲解了黄埔英才红军骁将赵輖的英雄事迹。赵輖是高平马村镇马村人,曾经就读于太原国民师范学校、黄埔军校,之后参加了北伐战争、南昌起义,负伤后转投兵运工作,在鄂北反“围剿”战争中壮烈牺牲,把27岁的宝贵生命奉献给了热爱的红色事业,用年轻的生命兑现了对党的承诺。通过这些烙着时代印记的文字书册记载,大家领会了以赵輖为代表的革命先烈顽强不屈、百折不挠的伟大精神,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进程中那些不畏牺牲、矢志不渝的革命先烈的战斗精神和初心使命。


WX20230406-090521@2x.png


随后大家来到了赵輖纪念园,在纪念园里大家瞻仰了赵輖铜像,并对着铜像鞠躬默哀,表达对革命英雄赵輖的怀念与敬仰。铮铮誓言,拳拳红心。面向鲜红的党旗,大家整装肃立、神情坚毅,庄严地举起右手,齐声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豪迈的誓言铿锵有力、声声入耳。


WX20230406-090533@2x.png


活动的最后,在赵輖烈士铜像前,机关支部的两名入党积极分子汇报了思想情况,并表示将紧紧向党组织靠拢,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革命先烈永垂不朽,红色精神代代相传。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征程中,从红色基因里汲取新时代前进力量,忠贞不渝跟党走,在平时的生活和工作中强化责任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