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人大
陈区镇召开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31日 17:38 来源:陈区人大
【字号:  
打印

砥砺前行 共创未来


dcf3f9cd82cc4084ee99d4e7c87d221a.jpg


3月30日,陈区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来自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肩负起人民的重托,齐聚一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主人翁意识,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富民良策、共议强镇方略。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62名人大代表参加会议,驻镇市人大代表、各村党支部书记以及镇直单位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陈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彦科同志代表镇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镇人大主席程永胜同志代表镇人大主席团所作的人大工作报告,审议了陈区镇2022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票决通过了陈区镇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


8c949a54cc0d20ce2c5fef4bb88dd754.jpg


陈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彦科作陈区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a48705e3596b751328cbcab757ef289e.jpg


陈区镇人大主席程永胜作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


14e7c2a4314d7352af493004dede61fe.jpg


陈区镇副镇长贾鑫欣作陈区镇2022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e94bb48878e734a448310c0ed98fe968.jpg


陈区镇宣传委员张宏宇作《关于代表议案、建议和意见审查情况报告》。


230a6ba8ba64cf3e412b742a3fd0e146.jpg


b8906e0d3d70d74e33713fc4ed6c9e00.jpg


主席团第一、二次会议。


WX20230403-173711@2x.png

五个代表团分团讨论。


未标题-2.jpg


票决陈区镇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


640 (3).png


市委常委、陈区镇党委书记赵东作了重要讲话: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站稳政治立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要强化理论武装。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能力。要狠抓贯彻执行。要坚持一切工作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坚决推动各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在陈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是全面学习提能力。积极参加代表集中学习。从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提高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加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学习。认真学习与人大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人大议事规则、工作程序,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特点和规律。加强履职必备知识学习。经常性深入群众了解诉求和建议,确保代表建议、交流发言说到点子上、提到关键处。

三是全力以赴促发展。要围绕产业发展建言献策。把推进乡村振兴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认真思考,帮助所在村发展集体产业,助力村集体经济再上新台阶。要围绕城镇建设建言献策。以艺术小镇、太行一号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为抓手,坚持示范带动、重点突出、全面推进的原则,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围绕民生实事建言献策。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文化、人居环境等重点民生实事倾听呼声、反映民意,为镇党委、政府服务和改善民生提供决策依据。


640 (4).png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