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大会暨警示教育月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9日 08:47
【字号:  
打印

 3月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大会暨警示教育月动员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皓主持会议,副主任张雪梅、姬国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蚁贪之害》,传达学习了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了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警示教育月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e34fc66a6f51549e10a85294a8f1a12d.jpg


会议要求

强化政治建设。牢牢把握人大政治机关定位,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工作、分管委室的监督管理,把“一岗双责”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聚焦重点工作。以此次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和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把问题整改与推动人大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全市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人民群众的所需所盼结合起来,提升人大监督实效,推动代表建议和民生实事高质量办理,践行好全过程人民民主。转变工作作风。在人大视察、调研、会议、培训等各项活动中,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及其常委会“四个机关”的新定位,对标晋城人大“四个一”工作要求,持续建设“三型”人大,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