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常青在我市调研太行一号文旅康养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示范带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0日 19:34
【字号:  
打印

10月19日,晋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我市就太行一号文旅康养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示范带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我市领导徐浩、李培安、柴应龙、焦碧琦一同调研。


93b347ea13be188662bb404389f8be82.jpg


“丹水之源·慢享釜山”精品康养片区位于高平市寺庄镇,覆盖釜山、贾村等六个村,以太行一号旅游公路为纽带,以优美的自然风光为底色,以精品康养为主线,打造全要素精品康养高地。常青沿村庄道路边走边看,实地察看村庄规划和建设情况。


常青强调

要按照“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的要求,真抓实干,精雕细琢,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加快太行一号文旅康养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示范带建设步伐。


常青要求

立足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和自然生态优势,坚持高起点谋划,按照“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的要求,在保护村庄建筑、古树原貌的基础上,优化完善设计方案,让北方的粗犷大气和南方的小巧精致相互融合、风格自成一体。

充分挖掘釜山村的水资源优势,精准对接群众和游客需要,鼓励引导企业开发更多水上娱乐项目,更好满足广大消费者需求。

精雕细琢,下大力气做好基础设施配套、周边环境美化等工作,紧盯市场需求,着力构建吃喝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文旅产业集群发展格局,加快项目建设步伐,以高品质康养项目示范引领全市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


常青还深入寺庄镇伯方村仙翁庙调研文物保护情况,要求加强安全防范和保护措施,切实提高文物保护、管理维护水平,严格历史风貌管控,做到既传承历史文脉,又合理开发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