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晋城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我市59名代表参会履职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0日 21:14
【字号:  
打印

3月19日上午

晋城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我市59名晋城市人大代表

参加会议


640 (2).jpeg

 

会上,代表们认真聆听晋城市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2023年亮眼成绩单,也为今年发展绘制了宏伟蓝图。大家表示,将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定信心、团结奋斗、锐意进取,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晋城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640 (3).jpeg

晋城市人大代表 张松涛:

今天听了薛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开阔,思路清晰,举措有力,数字精准,内容详实,是一个符合晋城实际的好报告。作为来自人社系统的代表,围绕就业优先的导向,抓好落实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最大的民生实事。我们今年计划从以下几方面抓好就业:

一是扩大招聘促就业。每月举办一次大型招聘会,每周进行专业性招聘,做实做好零工市场。

二是劳务输出拓就业。在江苏常州、安徽芜湖、上海黄浦设立就业服务站,开展点对点直通车,带动省外输出2000人。

三是创业扶持带就业。继续举办创业大赛,建立3个创业孵化基地,发放创业贷款5000万元以上。

四是技能培训提就业。继续做好高平电工劳务品牌,通过技能提升来增加高质量就业。

五是扶贫车间拓就业。在2个扶贫车间的基础上,今年要新增3个扶贫车间,使扶贫劳动力就近就业,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640 (4).jpeg

晋城市人大代表 王跃军:

我作为一名来自基层乡镇的代表,最关注的还是乡村振兴。报告深入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在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措施。下一步,我将立足马村实际,进一步推进不锈钢专业镇建设,完善基础设施,调整产业结构,加强社会治理,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晋城篇章贡献力量。